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耀仏】不必言说

·关键词:音乐

·感情线偏意识流,十分钟短打,不知所云见谅。


起先是一段平缓的小调——

若即若离,指尖在黑白的钢琴键上敲下轻重不同却偏偏听起来像走在钢丝上一样的旋律。

哪怕是进入了高潮,力度逐渐加大,琴键被敲下的力度大到反弹时也微微颤动,游走在音符间的距离感也未曾消失——

弗朗西斯往后仰头,扼住乐曲的手向上伸去,搭在了来人的双肩上。

“说吧,偷看哥哥我多久了?”

——“刚来而已。”

被指责偷看的人倒是坦坦荡荡,直接走到了他身前,半倚着三角钢琴,含笑开口。他琥珀色的瞳孔在夕阳下几乎散发出了焦糖的甜蜜,让弗朗西斯本想接着调笑的话语被扼在了口中,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低声嘟囔着,“用这招也太犯规了吧,耀,哥哥可不会中招噢。”

“是么?”中国人随了他的话,更加犯规地歪了歪头——这个动作完全算得上是恶意卖萌了,但他马上就恢复了淡然的神色,为法国人刚刚中断的一曲鼓掌,“没想到弗朗你还这么擅长——”他想起偶然间在对方那里看到过的手风琴,斟酌了用词,“音乐?”

“那是当然。”弗朗西斯扬起头,用一种花花公子式的傲慢应下这句赞美,“哥哥可是艺术的化身,擅长捕捉一切美丽的事物啊。”

他说得太过理所当然,在反应过来以前,王耀已经不自觉靠近了对方,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呼出的热气,视线全集中在人流光溢彩的紫罗兰色的瞳孔上 。

那里面有他自己,神情与法国人一模一样。

——在意识到这点的下一秒,他们不约而同地错开了目光,王耀站直了身子,弗朗西斯则自然而然地开启了下一个话题。

“怎么突然想到来找哥哥了?”弗朗西斯手指缠着自己垂下的卷发把玩着,调笑道,“是不是寂寞了,需要哥哥来安慰一下?”

他朝中国人眨了眨眼,发出了一个甜度百分百的wink,只要见到这位国家意识体的化身,没有人会怀疑法国人天性中的浪漫多情究竟从何而来——王耀配合地侧过了身,像是为对方闪耀过度的魅力倾倒,忍笑开口,“我只是路过而已。——一开始还以为是罗德里赫。”他迅速反省了下自己,“完全是下意识……要改掉这种死板印象啊。”

中国人这样说着,重新站到了弗朗西斯的身后,弯下腰,手指搭在了琴键上。

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发力的姿势,尤其对于钢琴,因此法国人一时并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乐曲奏响。

修长而有力的手指不断在黑白琴键上跳跃,一开始维持着乐曲中的若即若离的危险,却越奏越高,力度加大。在短暂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一小段高音过后,旋律猛然下坠,回到了乐曲开头的小调,却分外游刃有余——

弗朗西斯几乎是下意识地摁上了钢琴的左半边,以低一阶的旋律配合。

游走在钢丝间的危险因为两人的配合逐渐舒缓,甚至变了调,手指移动地越来越慢——

直到王耀俯下身,隔着一缕金色刘海,吻在了法国人闭起的眼眸上。

这在无人看见的角落亲吻的国家拥住了对方,交换了一个短暂的梦。

评论 ( 10 )
热度 ( 32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