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耀all】记一次微博问答

·人物我流,慎入。
·左耀,cp涉及看tag。
·梗来自银雀太太,已得到授权。
·不要太纠结手速问题,反正你抢不到。









王耀虽然年纪绝对称得上是个老人家了,但他跟年轻人绝对没有代沟。——“要跟得上时代潮流嘛。”面对弟弟边改公务边看过来的指责目光,想要偷懒于是躲在一旁玩手机的中国人常常义正言辞地说道。

他的大号微博其实已经开通了很久,但一直没怎么用,一是前些年国家意识体的身份还没在大众爆出,他的大号也只是随手注册的而已,二是有时候,小号才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不过等到国家意识体的身份一曝光,微博又瞬间认证了他的大号——

微博的服务器顺便被卡爆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祖国君祖国君是你吗!!!”

“老公你原来不声不响混进人群这么多年了吗!这下我们夫妻终于能相认了!”

“wodema祖国爸爸你也隐藏得太深了吧......”

不管怎么说,这都算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了。

从前国家意识体的身份没有爆出,虽然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些人,但对于大众来说能得知一点消息都很不容易了——阿尔弗雷德不算,他简直高调极了——唯一流出过的一段拜年音频,简直就是类似于传家宝的存在了,过年的时候都得供起来循环播放才是。

这下等微博号暴露出来了,虽然主页头像是五星红旗签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并不妨碍众位耀粉奔走相告、抱着国旗痛哭、在唯一一条博下抒发内心的激动之情。

帮他打理微博的王京看着留言里一片嗷嗷乱叫的疯魔样,索性用手肘戳了戳自家大哥。

“怎么?”王耀从公文里抬起头,看着凑到自己面前的手机问。

挺正常的啊,服务器也修好了,没毛病。

“大哥你看,这么多人喜欢你......”王京眼神暗示。

“这不是必须的嘛。”王耀托腮笑了笑,“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王京顿了顿,没想好怎么反驳——根本没有可以反驳的地方嘛。

他摸了摸鼻子,再一次暗示,“大哥你不考虑来个互动?”

“互动......”王耀这次倒是认真想了想,又摇摇头,“算了,我怕再次把服务器弄坏了。”

王京瘪瘪嘴。他怎么觉得这句话听起来有点炫耀的意思呢。

王耀看着他不知道怎么接口的样子,好笑之余又有点自豪。他确实是在炫耀——自己的人民这样喜欢自己,一想到这儿,他嘴角就忍不住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开个微博问答吧。”王耀突然开口,拿过手机上下翻了翻。他的主页只发过一条博,是在去年新年的时候,发的是一张照片,拍的一个挂满了红灯笼的四合院门口,配字“新年快乐”。在微博号爆出来之前,这条博还挺平静的,如今却充斥着各种小孩儿的花式告白,一个个都跟想把心给他看看,好叫他知道自己全世界最喜欢他的样子。

只看这些留言,他就忍不住又扬起了微笑。

“行,服务器这块儿就交给我吧。”王京拍胸保证,“保证不会垮。”

于是翌日清晨。

王耀V:

今天上午九点会开个微博问答,0.52一个,先到先得:)


祖国爸爸带我一起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旋转我爆炸我在天上飞了让我在这个梦里不要醒!!!

今天吹耀了吗:好的大家,我要去找电竞选手帮忙抢了!!!

全世界你最好看:可以问您的择偶标准吗???

印着五星红旗的木盒子:前面的,择偶标准就是我啊//////



与此同时,一个秘密的聊天软件里也突然不再安静了起来。

一个香根鸢尾头像的先行开口:耀怎么突然这么高调?

王冠头像的回了句:拉高群众好感???

“伏特加”:可能只是耀家的粉丝太兴奋了,所以耀决定满足一下他们?

“大本钟”开口:说起来,Alf你小子不是眼红耀的粉丝数吗?

“王冠”炸毛:这是人群基数的问题!Hero的人气当然是最高的!

底下排了一圈蜡烛。

香根鸢尾头像的人再次开口:不过哥哥倒是有个大胆的想法......

伏特加头像回应:猜到了。

“王冠”:嘿嘿:D

“大本钟”:先说好,王京他们可是专门做了防护。

“王冠”:就算光凭手速,hero家也能抢到一个问题!

伏特加:那就各凭手段了。

在这一句之后,头像就相继灰了下去。



而第二天——

王京眼神有点发愣地看着提问人数,喃喃道,“幸好提前做了维护......不然服务器肯定要崩。”

龙缠绕在王耀的脖子上,拿尾巴尖儿点了点屏幕,“你打算回答哪些?”

“先把前面几个看看吧。”王耀不确定地回答,提问的人数实在太多,他也不可能一个个回答过去。

“就前气个了。”他决定道。

于是在一众粉丝眼巴巴的等候下,王耀终于开始了回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祖国爸爸你好!!!我专门找了职业选手的表哥来帮我问这个问题!向上天祈祷我要足够快了啊!

说到问问题这个,我其实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跟表哥一起决定了问题:“国家意识体”这种存在,有没有一种具体的定义呢?

一开始知道祖国君你的时候,我真的超级兴奋!感觉心里面的喜欢终于能找到人说了!而且祖国爸爸你还长得这么好看......但我其实稍微有点迷茫,因为我觉得,我对国家化身的概念挺不清晰的。您是什么时候诞生的呢?您的存在对于这个国家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另外,祖国爸爸您,艹、艹粉嘛......

王耀V:

本来看小姑娘你名字跟前面的问题都挺正经的,怎么最后一句画风就变了呢。

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也在摸索中,然而我摸索了这么久,到现在也没能给自己一个确定的回答。所以我认为,没有。单纯的土地或者精神体,都无法完全形容我们。

我第一次有意识,还是在炎黄时期。这么多年下来,我也依然无法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国家意识体的存在其实有点反科学,在大多数情况下,我甚至更偏向于自己只是个活得很久的普通人。大概来讲,我们可以算是一个国家状态的最直接体现,总体人民意识的统一。国家强盛,我就强大;国家衰落,我就虚弱,但仍有火种在燃烧。——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定义我的话,就把我当成个吉祥物吧:)类似滚滚那种也可以。

至于艹粉这个......不存在的。




滚滚:不知道为什么,眼眶有点湿润......虽然知道祖国君您肯定不止是吉祥物这种存在但还是233333是在故意卖萌吗!

回复:哇看着你的id简直是羡慕嫉妒恨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点酸酸的想哭......居然抢到了我爆炸啊!我要去给表哥加鸡腿!......虽,虽然最后一句有点太扎心了ho???

回复:场外援助犯规啊!你这个表哥手速怕不是世界冠军了要???举报了!

千秋万代:只有我觉得最想问的就是最后一句吗???




Berlin:

想问问王耀先生的择偶观。


王耀V:

你们怎么好像都挺对老人家的另一半很感兴趣啊???

择偶观这个......坦白说,我大概不会真的找个人定下来。而在过去,真的算得上心动的经历也只有两次,并且都已经是过去时了。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还是跟我相性比较好的吧?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就好。




Abuibqwpjnxiuooqnjo:为什么好像闻到了一点点虐的气息????

回复:对祖国君来说、已经成为过去时的心动经历......我有了些大胆的想法【。

今天抽到五花了吗:老公我知道你就是在说我对不对!!!我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对不对??!!!

推理狂:啊......只有我觉得这个提问的人语气很怪?有种公事公办的冷淡,但又有种莫名的熟稔......

回复:对对我也是!像我们就只会嚎祖国爸爸了【。



某个聊天室里突然躁动了起来。

“王冠”:是他吧?

“香根鸢尾”:肯定是。

“伏特加”:被抢先了。

“王冠”:啊啊啊啊啊耀家人都是什么手速啊!Hero专门找人都没抢到第一!

“大本钟”:说起来,他说的两段经历......

“伏特加”:......

“王冠”:反正他自己也说是过去时啦!

“香根鸢尾”:更重要的是未来嘛。——说起来,哥哥这边应该能抢到一个问题。




下一个问题马上就刷新了出来。

鸢尾花:

想知道王耀大大对您的友人们都是什么看法呢?跟谁相处的最好,跟谁又相性最合呢?比如法国先生?


王耀V:

这个问题......

相处得最好的大概是伊万吧,就算只提我们个人,生活中也有很多契合的地方,比如有时候会一起喝喝小酒什么的。

说起来,我们五个人里,也就他的酒量能跟我拼一拼了。

法国、弗朗西斯也是跟我关系很好的友人,我们之间有很多共同话题,他是个相处起来会令人感觉很舒服的人,毫无疑问,任何人都没办法对这个法国人发脾气。

除此之外的话,我经常跟亚瑟一起喝茶,伦敦的天气经常是阴天,但雨中的伦敦很美。至于阿尔弗雷德......他是个很有活力的年轻人,就是有点喜欢折腾人,而且稍微有一点点烦【比划】。不过只有一点点,所以也有点可爱?



看+片+加+我:我我我我我我我看到了什么!!!这是官方发糖嘛!!!

我不管天不管地只管日你:我,我die了。你国都这么gay里gay气的吗???我感觉跟被祖国爸爸喂了一嘴狗粮一样????

考点同步解读:我宣布这些都是我的情敌了!嗨呀好气啊,老婆粉不要帽子的吗!




聊天室里。

“王冠”:[阿尔弗雷德......可爱?片段截图.jpg]

“大本钟”:呵呵。

“香根鸢尾”:呵呵。

“伏特加”:呵呵。

“王冠”:干什么,干什么,耀可是亲口说的hero可爱!

“香根鸢尾”:还说了你烦呢。[美国式摊手.jpg][片段截图,jpg]

“伏特加”:笑而不语。

“大本钟”:楼上的人生赢家嘴脸收一收。




吃不吃我左耀安利:

我知道祖国君您算是比较早的啦......阴差阳错之下有了点小道消息,所所以在曾经很漫长的时间里,我都一直在猜测,我的祖国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在看到您照片的时候我超级惊喜的!简直是要苏炸啦xdddddd虽然跟我本来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但看到的那一瞬间,就觉得,就是他了。
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什么】
其实也没指望能抢到,只是有点小小的期望,如果能被看到的话——
我超喜欢您!!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您!!!比喜欢冰淇淋还喜欢!!!!!


王耀V:

......咳咳。

真是,老人家差点都脸红啦。

现在正在被弟弟盯着,但是也完全克制不住要笑啊。

你们的喜欢,你们给予的力量一直是我成长的动力,所以把这作为一个问题对待的话——

我也喜欢你们啊。


笔筒:......说,说不出话

大脑被塞满:完了。我代入了下那段音频里耀爷的声线,感觉自己要爆炸了。

我控记不住我记几了:........................................这句肯定是对我们说的!耀爷我也喜欢你哇!比这个人还喜欢!比喜欢冰淇淋跟小甜饼还喜欢!!!

回复:那我比你还多,至少再加一个火锅!......呜哇,感觉眼圈都快红了。



王耀手指在键盘上顿了许久,才带着笑意点进去了下一个问题。

每天都在对女神表白:

耀爷你们平常也是该吃吃该喝喝该......咳咳嘛?听说您很喜欢吃火锅?还有,就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您,会有那啥的冲动吗?
如果不想回答的话也没关系,还有另一个问题——耀爷您做过什么梦嘛?


王耀V:


我们的生活作息跟正常人是完全一样的,吃喝也完全缺不了。饮食这方面,我个人口味挺杂,基本上什么都能吃,也不怎么挑剔菜类——当然,要健康养生。我确实比较偏爱火锅,一是确实挺好吃的,二是弟妹们其实多多少少也都能吃辣,吃火锅就能一起围成一桌了啊。

那啥,是哪啥?小姑娘你可以说得再明显一点?这样的话,我就只能回答另一个问题了。我确实会做梦,不过做得不多,印象最深的一个也是在很久以前了。

我在梦里沉入海,看到光线被水折射,周围缠绕着水波。海水有点咸,但我居然能在水里呼吸,却无法游到海面。我开始下沉,但是,一团火落在了海上,这种热度传递到了我的四肢,让我终于有力气开始向上游了。

虽然接着被龙吵醒了,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个美梦。




一厶了:我tm爆灯!!!耀爷您是有预知能力吧???感觉这个梦有点沉重,又超级温柔的哇……

重露:老王你怎么这么苏啊……耀粉感觉心都要化了。国家您什么时候发发福利,做一点老王周边???

为爱发电:国家欠我一个哥哥啊呜呜呜……我也想跟耀爷一起排排坐吃火锅……




聊天市里。

“大本钟”:耀他是装的吧?

“香根鸢尾”:当然,哥哥赌一支玫瑰,他绝对知道那啥是哪啥。

“王冠”:耀他真是太狡猾了!hero深刻怀疑他是个性冷淡!

“伏特加”:他不是。

“王冠”:伊万·布拉金斯基你等一等???

“伏特加”::)

“香根鸢尾”:别装了,再一支玫瑰,你们绝对没一腿。

“伏特加”:是的,不过……:)

“大本钟”:真的,人生赢家的嘴脸收一收。




新的问题马上又被刷新了出来。


推理狂:

其实纠结了很久该怎么称呼您……就先称呼您为王耀先生吧。

我还只是一个学生,自认为比较聪明的那种,暂定目标大学是清华,准备日后进入科研所。我给自己选择的方向是医药,因为我虽然没有当医生的兴趣,但很希望自己的发明能够救人。

嗯……我有点不善言语。

我猜到了您会与我们进行互动,虽然不确定是用哪种方式,不过我早做了一些准备……如果我到得还算早的话,请问能给我一句鼓励吗?


王耀V:

称呼的问题,其实我不怎么在意。你们对我的称呼好像很多?耀爷啊老王啊什么的……我自己不看中这些,因为不管怎么叫,我都知道你们是在叫我啊。

梁启超那孩子写过一篇《中国少年说》,我觉得是很有道理的,国家的未来全在你们,所以看到你这么努力,我很高兴。

不过说起来,这不能算是一个问题了吧。

我刚刚打了一大段字,想着要怎么鼓励才好,但我看得出你是个很坚定的孩子,所以我只能说:

加油,我在这里等你。


今天又没保存文档:点进小姐姐主页看了看……感受到了……这就是学霸的威力嘛???瞬间就有了学习的动力啊????祖国爸爸等我我也要去找你!

图穷匕见:我是北大的啊耀爷你看看我!我以后准备搞能源!保证把自己上交给国家!!!我要是干出成绩了耀爷你可以亲亲我嘛!

回复:这里清华的!情敌你敢不敢跟我真人PK一下?????

一厶了:好的老公你听到了吗!哇……老公你苏力快爆表了……………………我有点,承受不住




最后一个问题了。


王耀点开的时候甚至还愣了愣,然后才开始敲击键盘。




X:

如果有国家意识体跟你表白的话,你会不会接受?


王耀V:

说吧,你是谁。

评论 ( 63 )
热度 ( 4531 )
  1. 共2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