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审all】只是个游戏吧·一

◆是主x刀,审all,无副cp

◆攻略范围大概是全刀帐,审神者欧洲人预订

◆热情期之内,更新会比较频繁,但是没有大纲……应该不会坑叭

◆ooc预订,对刀剑有自我理解,不会出现黑暗本丸,刀剑轻微黑化maybe,但是不会全黑

◆梗概:审神者以为自己只是在玩一个女性向游戏;刀剑付丧神们发现审神者的灵魂经常不在家。












  本丸内只有一个秘密:

  ——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其实大部分时候灵魂并不在线。

  

  



  

  

  “我先弧去肝个活动!”

  “你最近还真是沉迷这个游戏诶……”

  安抚了一番抱怨的友人、再次道别之后,千煜才从光屏上点开了一个图标。

  “哈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

  “刀剑乱舞,开始吧。”

  今天的登录台词属于三日月宗近。

  千煜搓了搓手,轻车熟路地登录自己的本丸。光屏上“嘭”地冒出了一大捧樱花,随即显露出的,就是他在本丸中房间的画面了。

  《刀剑乱舞》,今年夏日刚刚发行的女性向厨力游戏,主要的玩法就是收集刀剑,战斗模式选取的是现在已经很少有的回合制了。这个游戏之所以能够大爆,主要就是因为其中人设塑造得十分优秀,美丽的立绘,各自出彩的台词剧本以及简单的玩法反而在如今原来越多样的各种全息网游中脱颖而出,吸引了不少人。

  千煜本来是对这个游戏没什么兴趣的,然而刀剑乱舞的AI系统实在是十分优秀。玩家扮演的审神者角色可以自主发言,时机以及台词都可以自己选择,而NPC给出的反应,有时居然让他感到意外。

  有时候,他也几乎会产生光屏对面其实藏着一个真实世界的错觉。

  “主人?”

  光屏中传出的声音吸引回了千煜的注意力。

  屏幕上显示出的,一如既往地是桌上公文的画面——千煜仔细看了看,居然又与上次登录看到的公文有所不同——“审神者”应当正坐在桌前,本来应当流畅处理公文的手因为玩家的登录而出现了短暂的凝滞,引起了今天的近侍,小狐丸的注意力。

  几乎是一瞬间,小狐丸的眼睛就亮了起来,原本就雪白的长发都好像蒙上了一层光晕。千煜不明白对方的反应是为什么——总不至于还能察觉玩家的登录吧?约莫是把审神者动作的凝滞理解为他有什么吩咐?

  想不通,他就只在对话框中输入了【嗯?】

  【……咳,已经快到中午了,主人要用饭吗?】

  像是终于意识到自己兴奋的不对劲儿,小狐丸很快就恢复了往常的风度,微微凑近,问道。

  刚刚吃完午饭才登录游戏的千煜自然完全不饿,但看了看人物面板上审神者已经红了的饥饿度,还是操纵着人物起身。

  【走吧。】

  

  ————————————

  

  跟随着审神者的步伐,小狐丸在落后审神者大约一步的距离,在暗中向同僚们比起了手势。

  【是“审神者”回来了。】

  这是他们之间,早就约定好了的暗号。

  这座本丸,有一个连狐之助都不知道的秘密——他们的审神者,灵魂经常不在身体里。

  这是所有刀剑都能发现的事。

  虽然灵力的波动一模一样,但审神者只有身体留在本丸中的状态与完整的状态可以说是相差甚远的。只有身体留在本丸中的审神者从来不需求吃喝,只会不知疲倦地批改时之政府的公文,无论什么时候去看,都只有那一个机械的动作,亘古不变,一旦有刀剑想要接近,就会被灵力自动弹开;而只有完整的审神者才会对本丸发号施令,才会与他们一起上战场,为他们手入,虽然依旧冷淡,却会给予他们回应。

  是以,在审神者动作凝滞的一瞬间,小狐丸就发现了审神者的归来。

  审神者似乎从来都没有想过,要为自己的这种状态解释,刀剑男士们的心中虽然存在着疑惑与恐慌,却也不好擅自发问。

  ……

  审神者的步伐,向来是不紧不慢又十分照顾刀剑的速度的,背后随着短刀的时候,自然会走快一些,与太刀同行的时候,却又十分闲适,不变的只有精准的、仿佛被度量过的步伐大小。

  是以,压切长谷部能正好在审神者到达门口的时候拉开纸门。

  【主。】

  灰发的付丧神微微低头,恭敬地将审神者迎入主位。

  千煜调整着人物的动作,在主位上就坐。饮食这种事,当然有特定的程序运行,不需要玩家手动操作,于是千煜就一边看着屏幕上的审神者以一种让人赏心悦目的动作开始进食,一边饶有兴趣地观察起了光屏上显露出的画面。

  午餐算是刀剑乱舞中的日常事件,每天都会发生,但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小狐丸在进门时似乎若有所思,被紧跟在审神者身后的压切长谷部抢先了一个身位格;压切长谷部中途似乎与龟甲贞宗有所交谈,但最后还是守住了审神者身后的位置,紧邻落座;许多刀剑对审神者身旁的另一个座位有所觊觎,然而这时,往日行动慢吞吞的三日月却敏捷地坐下,一脸风轻云淡地饮茶。

  ……好一出大戏。

  开了上帝视角的千煜如是感叹。

  

  在饥饿度回复到正常值的时候,审神者就停止了进食。

  就像平常一样。

  作为掌管全本丸伙食的大厨,烛台切光忠得以坐在审神者稍下首的位置,面上看起来正在专注进食的太刀在审神者停筷的同时,终于忍不住也跟着停下了动作。

  审神者的眼睛黑而冷。

  即使从审神者平常的言行中可以看出,他并不是一个冷酷的人,付丧神们主动亲近的行为也并不多,毕竟大部分时候的审神者对他们的动作都不会有任何反应。

  烛台切光忠并不是一振喜欢争宠的刀剑,然而,作为一名擅长厨艺、且希望以手艺让审神者感到高兴、同时具有一点点私心的、传说中的“炊当番”担当,对于自己无论花多少心思都无法让审神者满意,甚至无法观察出审神者的喜好这件事,他还是不免感到沮丧。

  他下意识理了理袖扣,将原本就平整的衣领理顺得更加彻底后,才对审神者开口:

  【主公,是对今天的午餐不满意吗?】

  ?

  光屏外的千煜愣了愣。

  难道每次饥饿值饱和了以后就不吃了,还会引发事件?

  ……然而我又不能真的吃到,难道还要根据每天的菜色吃多吃少吗?

  千煜看着光屏上看着就让人觉得美味的午餐,难得也对《刀剑乱舞》并非全息游戏而感到了些许惆怅。

  审神者并没有做出回答,反而露出了若有所思的样子,让烛台切光忠也有些忐忑了起来。

  太刀微微倾身,再次问道:

  【是不合胃口吗?主公好像每次都是只吃一点点就够了……如果有偏好的话,日料也好,西餐的话我也可以学着去做——请告诉我您的需求吧,我一定会完成。】

  ……不,能达到饥饿值饱和的食量,怎么也不能算一点点吧。

  槽点太多,不知从哪里开始吐槽,但在太刀沉稳的声音从光屏中360°立体环绕传出的时候,千煜沉吟了一下,在光屏中开始输入。

  ……

  【饭菜非常美味,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审神者平淡的声音轻而易举就安抚住了太刀略微忐忑的心绪。

  他面向烛台切光忠,露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

  【如果说偏好的话……我比较偏好中餐。】

  ……哦呼。

  烛台切光忠思绪慢了一步,才反应过来,在心中细心记下。

  虽然《刀剑乱舞》并没有好感度显示功能,一切只能靠玩家自己摸索,千煜还是直觉空气中有隐形的“叮叮当当”的好感上升的声音。

  ——这确实不是错觉。

  在审神者离开后,饭厅里沉默了一瞬,才轰然炸开。

  “看到了吗?主人笑了诶!唔啊……是因为太少见了吗、太犯规了!”这是乱藤四郎。

  “不愧是小光,做得太棒了!”这是太鼓钟贞宗。

  “令人羡慕……不,能完美达成主人愿望的,应该是我压切长谷部才对!”这是压切长谷部。

  “所、所以,主人喜欢的是坦诚的类型吗?呜……我也想要主人摸摸头,但是直接对主人说的话,……太难为情了。”这是五虎退。

  ……咦?

  付丧神们不约而同地、突然眼前一亮。





下集预告【?】:审神者实名拒绝寝当番。

评论 ( 30 )
热度 ( 26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