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叶黄】记一次直播°一

°私设众多


°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下集看点:攻略游戏竟爆出大料,我爱的他深夜去见了我爱的他,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我瞎说的】





“滋……”


一串小小的电流声窜过。


漆黑的屏幕上尚还没有显示出画面,只传来桌椅碰撞的声音。


然后是一个男声。


“这个怎么开啊……”


【……】


【等等?我没听错吧???我进的是我黄的直播间没错吧?????】


【啊啊啊啊啊啊我没听错吧这个是我叶的声音!!!!!!】


【什么我有生之年居然能在直播间里看到我叶!男神看我看我!!】


【你们冷静点……】


男子出声的下一刻,直播间沉默一息之后,就爆发出了恐怖的弹幕量。数不清的弹幕在漆黑的屏幕上划过,让管理员只能暂时清屏。


直播间里暂时不能刷了,然而大家也并没有安静下来,开了录屏的粉丝们火速将短小的视频在论坛wb等地方传播,奔走相告之势让圈外人叹为观止。


叶修尚还不知道自己搞出了什么动静,他平日里就很少看直播——比赛直播除外——自己更是从来没倒腾过直播间这玩意儿,因而看着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各种按钮很有些苦手。


他摆弄着、终于打开了摄像头的时候,黄少天也终于进了门。


“不是吧老叶你直博才刚刚开好啊……”黄少天边反手带了门,边嘟囔着走上前来,坐在叶修身旁的转椅上双脚一推,略后退了一点,揽住身旁人的肩膀朝摄像头灿烂一笑,“铛铛铛铛——本剑圣之前说的惊喜就是这个啦!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惊喜特别意外特别感谢我啊当然我相信你们还是最爱我的……欸怎么都没有弹幕?”


管理员沉默地发出了一串省略号,然后关闭了禁言——


【慕名而来!真!的!是!我!叶!叶神看我!!】


【从此黄少被我钦定为第一宠粉大家了呜呜呜我爱你!(土拨鼠大叫)】


【叶黄铜矿官方发糖cp粉fong辽!确认过眼神黄少你也是我家人是吧!!】


【这是叶神第一次出现在非官方直播上啊这是什么这~就~是~爱~!】


【退役了之后还能看到叶神我真的好感动5555黄少爱你!】


……


除了一小波不大和谐的言论被管理员直接禁言了外,弹幕的爆发之势一如黄少天所想,他保持着对某些【xxx进入直播间】视若罔闻的淡定姿态,洋洋得意道,“老叶是真的不好请啊之前那么多赛季就他没见过人影,这次我可是花了大代价跟这人谈判,怎么样是不是超爱我?”


职业选手的收入除了俱乐部的工资、各个赛季的奖金还有各种代言外,一大来源就是各个直播平台的签约,时间不限,但是要达到一定的直播时间。大部分职业选手都会在夏休期之类的时间完成合约,也当是给粉丝的福利、给自己的休息,偏偏只有某叶姓选手,没有被任何直播平台成功攻略过,十年如一日地隐藏着自己的身影,叫叶粉只能望着别家选手的直播泪洒钱塘江。


弹幕刚齐爆发出各种表白,旁边在刚开摄像头就偷偷把烟掐了、嘴里没个东西不踏实又拆了根棒棒糖叼着的叶修就来拆台了。


“喂喂,过分了啊,一顿早饭也能叫大代价?'”


“我帮你忙你还就请了我包榨菜呢!”


“那不是,还有根火腿吗?礼轻情意重啊!”


“……”饶是黄少天也失语了一瞬,“我——”


“嗨。”他刚蹦出来一个字儿,叶修就转头朝摄像头懒懒打了个招呼,像模像样地操作了起来,“今天我们直播的内容是……这都是什么啊?”


“你别故意转移话题!”


“我这是怕你把自己给说缺氧。”


“……”这还真不能反驳。黄少天低低嘟囔了句某个单音节,夺过叶修手下的鼠标,“今天不是找你pk要不然我就再给你开一台电脑了,反正你现在在我这儿我想找你打荣耀不每天都可以打难得你上镜头一回肯定要来一点不一样的啦。”


【我好激动,我好期待,我相信黄少的操作不会让我失望!】


【你现在在我这儿……男神退役之后更是消隐神踪了这是去找黄少玩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这就是官宣了我宣布叶黄锁辽!!!】


【咦黄少开的这个……wok???????】


黄少天的操作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鼠标在叶修灼热的视线中从荣耀的图标上一晃而过,晃到了它旁边的一个粉红色图标上。


“粉红荣耀go!”


“……这是啥啊。”


叶修忍不住露出了略带嫌弃的表情。


看了荣耀的图标十多年,如今乍一看它变得粉红身后还带着爱心,着实有些辣眼睛。


黄少天看到他的表情反而笑了两声,听在叶修耳中

颇有些不怀好意之感,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这是我上回开直播很多粉丝刷过的一个游戏,好像是我们这些荣耀选手的攻略游戏,制作还蛮精良的我就答应了那个私信我的粉丝。”


叶修站起来打算往外走:“那我去给自己开电脑了。”


“诶你别啊!”黄少天一把把他按在了座位上,“要不你看你粉丝想看你打荣耀还是打这个咯?”


他朝摄像头使了个眼色,观众们有没有get到倒是不知道,因为在那之前弹幕就做出了应有的反应。


【虽然也想看我叶打荣耀……但是更像看我叶打这个啊!!!!】


【嘿嘿嘿,屏幕上那个满脸诡笑的人是谁~】


【叶神别走,我想看你打这个!我真的想!!】


【这个游戏我也在玩,蚂蚁竞走十年了我还没有打通叶神线,求蒸煮教我们怎么攻略你自己!!】


……


“看见没这就是群众的呼声。”察觉手下的肩膀没有要离开的趋势了,黄少天放开手,得意道。叶修有些无奈地点开图标,


“嚯,还有开场动画……我好像对这个游戏有印象?”


“啊,这个是粉丝做的,找我们要过形象授权。”黄少天说到这儿,神情中带上了几分纠结,“好像还跟俱乐部沟通过剧情问题,每回我们经理看到我脸色那叫一个诡异。”


“……我现在也神情诡异了。”叶修的神情开始变得莫名。他看着游戏中韩文清虽然画得逼真但是就是让人觉得不对劲儿的立绘,搓了搓手,“要不就从老韩开始吧,我很期待能看到他的脸红CG。”


“你还感兴趣起来了,说好的挚爱荣耀一万年呢什么时候第三个游戏拥有了姓名?”


“谁还没玩过几个攻略游戏啊?”叶修摆摆手,“嘿,要从老韩开始,待会儿出现了啥好玩的CG我肯定要存给他看。”


【韩文清:……】


【……等等?前面是本人??????】


【你们没发现大神们都已经进直播间蹲守了吗笑哭,我觉得今天很有可能破直播平台记录啊】


【完了,感受到一股气场,不敢说话了】


在一串金色的弹幕飘过后,屏幕诡异地安静起来。叶修也注意到了这条,丝毫没有不好意思,反而对着摄像头挥挥手,“哟老韩,你在看啊。”


黄少天心下哼哼唧唧飘过一大串内心活动,手上则趁这会儿直接把人物介绍里的霸图的线整个儿拉走了,拖到自己队伍的界面,“你怎么上来就对人老韩有想法啊?”


“难道你不好奇他的表现?”叶修反问。


“我好奇啊当然好奇但是当着人家的面你怎么好意思呢,”黄少天振振有词,“我还好奇我在这游戏里什么样子呢。”


“自己攻略自己你不别扭啊?”


“那就走你的线好了。”黄少天拍板,“这也是群众的呼声!”


【黄少:我就在你旁边你还想要攻略别人??】


【爱情的骗子我问你~】


【身为兴欣人我更想看攻略韩队欸嘿嘿嘿感觉能看到有趣的画面】


【身为霸图人我回头就去开叶修的线ツ】


【先得你能开开再说,别的人攻略起来还有迹可寻,老叶,你先要碰得到他啊ツ】


黄少天的电脑配置好,屏幕大,但两个男人坐在电脑前还是显得有点挤。他朝叶修那边靠了靠,往手上哈了口气,在设定名字里打字。


“黄少天”。


“剧情人物名字不可使用。”


“君莫笑”。


“剧情人物名字不可使用。”


“账号卡也不行啊我去,”黄少天挠了挠头,胳膊肘怼了怼旁边的人,“要不你来取?”


“嗯……”叶修沉吟了下,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敲打几下再一抹,就直接进了游戏。


“……你取这个名字也太那啥了吧老叶,你认真的吗?”


叶修敲了敲桌,一本正经道,“这不是打算攻略'我'嘛,那取这个名字肯定没错了。”


“荣耀女神”。


【……确实是最适合攻略叶神的名字啊。】


【原来连叶神的面也没见过就是这个原因吗????我这就去删档重玩誓要攻略我叶!!】


【我哭辽,不过想到那么多大大天天肝都没有达成过叶修结局,我觉得今天很有可能看到蒸煮手把手教粉丝攻略自己了,感天动地啊……】


【毕竟制作组人员亲口承认,我叶攻略难度最高啊(跪)】


……


开场阵营是兴欣,人物的出场也就是在兴欣网吧门口了。人物的视角中,天空正飘着雨,细密的雨珠垂挂着,视线朦胧不清,只有街对面网吧的霓虹灯牌闪烁着。


随后是一阵轻微的脚步声。


3D画面中,一个男人从网吧里踱步而出,在门口刚刚淋不到雨的地方点燃了一支烟,红色的烟头在雨幕中闪闪烁烁,与霓虹灯牌一起,是灰暗画面中仅有的颜色。


“……”


“很难碰到?”都做好S/L大法准备了的叶修这样反问了道,本意不带丝毫嘲讽。


“……”这是其实玩过游戏,并且攻略叶修的道路上磕磕跘跘尽显非洲人本质的黄少天。


【……】这是花式BE卡进度甚至根本碰不到叶修的观众们。


【……你看那我爱的叶神又帅又欧,就像我等的血统又惨又非。】


【男神手把手教你攻略自己?不存在的,他靠脸就莽过了。】



评论 ( 3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