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中露】结缘

我的标题废没救了:(以后点文见面礼请自选标题x

我本来想写正剧向:(结果文风突变

没灵感就写的辣鸡的我qwq写的太短了好多伏笔没用出来,下次加长再写吧:(

是一个小甜饼

人物性格前后反差

不知道有没有加长的一天

送给 @Mr.Toasty 的见面礼www

啊对啦,打卡,3129/7700

还是很好完成的嘛:)






相比起西伯利亚的寒风,夏天的北京实在是有些太热了,青白的马路上被灼烧得烫脚。 
而此时,伊万的装扮就显得尤为显眼——烈阳高照,年轻人肆无忌惮地袒露身体寻求阴凉,而这个身形高大的斯拉夫人居然穿着厚厚的大衣,脖子上还围着一条围巾——瞧着都让人觉得热。 
但面对同伴们对他是否会中暑的担忧,伊万肯定的摇了摇头,他冷峻的面庞显露出柔和的线条,就叫关切的斯拉夫女孩儿红了脸,不敢再言。 

伊万并没有选择与同伴们一起。 
相比起兴致勃勃闯进博物馆跟随着导游四处乱逛的少年们,他却是熟门熟路的四处闲逛起来。 
他在拜访老友。 
这座博物馆,或者说这块土地于他并不陌生,在被尘埃覆盖了的童年记忆里,满满都是这样的图景。 
他还记得自己那时最爱跑到这里,隔着老远去瞅那些根本看不懂的东西。 
他得承认他看不懂这些东西。朱红的漆柱,玉釉的青花瓷瓶,泛黄的画页,一言以蔽之,就是好看。 

——可他知道这些。 
伊万站在一副画像面前。 
那是清朝的一位皇帝,穿着龙袍端坐着。 
他应该是不了解的,可自然而然的,他脑海中就浮现了这幅画像的主人公 
稚嫩的童音曾在他耳边不厌其烦地念叨过这些,叫人不记得都不行。 
他怀念的神色更深了。 

直到一道略微讶异的,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斯拉夫人?” 
伊万转过身,他刚刚还沉浸在回忆中的大脑尚还有些朦胧,衬得紫水晶一样的眼睛雾蒙蒙的茫然,让人心里一颤。 
比如王耀。 
他捂着自己跟突然被射中了一样的心脏,唾弃了下颜控的本能,但还是温和着道:“抱歉,你们的特征很明显,我是说——很好看。并非故意冒犯。” 
伊万顿了顿,用他正直的思维确定这应该只是单纯的一句夸奖,于是点点头:“谢谢。” 
王耀向前走了一步,与伊万并肩。他这才发现这个斯拉夫青年着实是有些高了——他小小的唾弃了下:吃什么长的。 

与王耀交谈的确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伊万刚刚才得知他的名字。 
这个中国人学识渊博且口才极好,大段大段的历史缓缓道来,却一点也不叫人烦闷。 
“高阔广场,罗列物品。古今咸备,综人观览。张謇……” 
娓娓而来的磁朗声线蓦然消失,伊万一个激灵,才对上王耀歉意的眼神。 
“抱歉,我是不是讲的太多了?” 
伊万这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看人似乎看得有些出了神,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正直的斯拉夫人自然是不会把锅扔给别人:“不,是我出了神。”顿了顿,真心实意的,“你懂的可真多。” 
中国人摇摇头:“我不懂的还有很多。” 
他又朝伊万眨眨右眼,眼睫扇动,束缚在西装革履中的青年突如其来的调皮可爱的让人愣神:“作为博物馆馆长,不知道的多一点,我算不算失职?” 
“……你是馆长?”伊万居然没有太过于惊讶,或许是人淡定而自信的态度,叫人天生就觉得合适。 

“王耀先生!王耀先生!” 
刚想接话,焦急的呼喊伴随噔噔噔的高跟鞋踏地声就传入耳中,王耀无奈朝伊万摆摆手:“抱歉,我还有事情要做。——有缘再见。” 
“有缘再见。” 

 
伊万他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短。 
繁华多样又特色的古朴的城市美丽的让人目眩神迷,同伴们整日整日往外跑。第二次去博物馆的时候伊万并未撞见那个中国人,这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他既然是馆长,就应该很忙碌。 
伊万叹出了莫名的失望,将这件事抛之脑后。 
好像朦胧中出现的那双眼睛不存在一样。 

但惊喜总是会突然降临。 
……或者说惊吓。 
伊万僵立在原地,脑海中还是那个温和又博学的西装革履的青年,一时半会儿看着面前穿着大裤衩戴着顶草帽拿着手机不耐烦的叨叨的人还无法反应过来。 
而王耀下意识挂了电话,想了想自己一时方便而选择的懒塌塌的体恤还拖着人字拖的造型,与伊万面面相觑。 
无言的尴尬气氛弥漫开来。 

“好久不见。” 
最后还是王耀先打破了沉闷的气氛,他试探性的举起手,好像把自己灵巧的口才扔掉了一样,干巴巴地说了句。 
伊万也反射性的挥手,回了一句:“好久不见。” 
……气氛好像更尴尬了。 

对视了一眼,伊万突然后退一步。 
嗯? 
王耀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面前的斯拉夫人突然捧腹,像是要竭力制止自己的笑意又实在忍不住一样,从挡着嘴的手指里漏出笑声。 
“……噗,抱歉,我没忍住。你这个造型……噗,真有特色哈哈哈哈!” 
笑屁笑,反射弧真长。王耀扶额无奈的。他觉得自己正经的形象已经全然被糟蹋光了。 
然而在好不容易停止大笑后,斯拉夫人抹了抹自己不小心笑出泪花的眼角。他依然是笑的开心的模样,漂亮的眼睛雾蒙蒙的,腮帮子还有些鼓起来,却真心实意地夸奖道:“我指的是,很可爱。” 
 
被原模原样返还夸奖的王耀愣了神,差点把手里的大蒲扇扔下去。 
讲好的俄罗斯生产直男呢?这人怎么gay里gay气的撩人技术那么高? 
 

交换了号码之后,王耀与伊万的联系渐渐多了起来。 
他们一开始还有些生涩,王耀竭力维持了下自己严肃的表样,伊万也假装自己是个不苟言笑的高笑点的人。 
但在熟了之后,他们的交流马上就变成了互相吐槽,互相唠嗑,甚至互相怼。 
【伊万:耀,你家那把大蒲扇还在吗:D】 
【王耀:咋了?】 
【伊万:北京实在是太热了QLQ】 
【王耀:……谁让你穿那么多。】 
他们熟起来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议,那段时间王耀常常抱着手机跟他一发几十条短信,让下属们都悄悄互相戳着问:“馆长是不是谈恋爱啦?” 
“不可能吧?馆长不是要跟他的宝贝文物过一辈子嘛?” 
“可是你看馆长笑的……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我只想知道是哪个情敌抢了我的馆长!” 
把悄悄话全部听进了耳的王耀手指顿了顿,又打起了字。 
【王耀:你明天来找我拿?】 
 
 

这样的日常持续到伊万又一次发来的短信。 
【伊万:……】 
【伊万:耀,我们要离开了:(】 
【伊万:返回的时间到了:(】 
【伊万:明天就要走……。十一点二十的飞机,你会来送我么?】 
伊万摩挲着一旁的信纸,心里难得有些忐忑。 
耀并没有回音。 
……还是去把信寄出去吧。 

 
—————————————————— 

登机前,伊万扶着腿坐得端正。他面色如冰,但只要稍微熟悉一点他的人都能看出来他的焦虑。 
“伊万,你怎么了?” 
安雅与他如出一辙的紫色眼瞳明明白白展露了她的关心。 
她倒是隐约猜到了什么,伊万这些天都不正常她也都看在眼里。向来寡言少语的人居然会忍不住捧着手机傻笑,安雅本来以为自家弟弟这是喜欢上了哪个中国姑娘,在知晓了对方的性别之后,她纠结了一会儿,还是“伊万高兴就好啦”的念头占了上风。 
不过现在看来,伊万要走了那个混小子都不来送一送是想干嘛? 
出身战斗民族的安雅眉目间掠过一丝杀气。 

“我……” 
伊万刚张口,一声还带着喘气的呼唤就传来了。 
“伊万!” 
他蓦然回头,中国人跑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身影跃入眼帘。 
王耀匆忙握住了他的手腕,在向安雅投去歉意的眼神后一把拉走了他。 

“耀。” 
伊万刚开口,就被王耀抢去了话头。 
“抱歉,我昨天……咳,因为准备了一些东西,又想给你一个惊喜才没来得及回复。结果没想到昨天有点激动失眠了,今天起床的时候才发现快赶不上了。” 
他尴尬的挠了挠脸,难得有些局促。 
“给你。” 
伊万怀里被塞了一个画卷。他愣了愣才打开,一个捧着向日葵的斯拉夫青年出现。在墨泼洒出的雪地里,他是唯一一抹光。 
“这幅画我画的挺久了,希望你喜欢。……我是说,你能为我留下么?” 
他踌躇着问。 
“是的,伊万·布拉金斯基。——我想我喜欢上你了。” 

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应的王耀有点怂,他自认自己对于他人的情绪很敏感,何况是伊万。 
但面对这种事,谁心里都不免会忐忑。 
他清清喉咙,还想再说什么,却突然腾空。 
“!” 
伊万一把抱住了他,突的原地转了个圈圈,让王耀既无奈又好笑。难得这么诚实展露情绪的斯拉夫人放下人后才轻快的伏在王耀耳边。他的声音柔软如云朵,甜的让人心醉:“我也是。” 
——“Я люблю тебя !” 

 
 
 
—————————————————— 

后续: 
 
“耀你说你就是……?” 
“是啊。啧啧,真伤心,你居然没认出我。” 
“……QLQ你变化可真大。” 
“我可没忘记隔壁家的矮个儿银萝卜头。” 
“我比耀你高!” 
“……” 
“等,等等。耀你干嘛?” 
“干你啊。” 

评论 ( 5 )
热度 ( 27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