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耀龙】恍若梦中·上

大概就是一个耀龙的小甜饼。前世今生梗,前世可能会有刀。

大概就是耀龙一起沉睡,然后有一天龙现身,耀爷以为是自己想象出来的,而龙因为一点模糊的心理阴影【叶公好龙】就将错就错。

龙: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时候还把我当男神!

耀爷:......我什么都不想说。让我静静。









“龙者鳞虫之长。王符言其形有九似∶头似驼,角似鹿, 眼似兔,耳似牛,项似蛇,腹似蜃,鳞似鲤,爪似鹰,掌似虎,是也。”

王耀坐在窗前摇头晃脑,没有书本,他一字一句念下来没有半点打结,好像早已烂熟于心。他还在学三字经的堂妹不服气地揪揪他衣角,一定要问个究竟:“为什么你就记得那么清楚啊?”

王耀被她扯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撇着嘴说:“我也就这些记得清楚啊,跟龙不相关的我也念不清。”

“可是你念龙的东西都是一边过诶!”

“我喜欢龙啊!”他理直气壮地回答,“你记冰淇淋的味道不也是记得很清楚!”

“好......好像也是......”小姑娘犹豫了半天没找出反驳的话来,松开已经被揪得皱巴巴的布料,“那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龙啊......龙又不能吃。”

“那你还喜欢花儿呢,花也不能吃啊。”人回答,犹豫了一下又说,“龙......也不一定不能吃?”

“你见过有人吃龙吗?”托了男孩对龙的痴迷的服,小姑娘了解得也不少,“那是神兽!”

“也是。”王耀挥开脑袋里突如其来的画面,他总觉得自己说的吃跟小姑娘说的不是一种。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黏人的小姑娘,王耀端着椅子叼着笔,坐凳子上摇摇晃晃悠哉游哉。

他作业本在桌子上摊开好久了,顶头“我的朋友”四个大字端端正正写好可久,就是没半点后续。

他的朋友很多啊,隔壁的美国小伙二肥,隔了一条街的堂妹春燕,邻班老是翘着头的英国班长,小小年纪就开始收小弟的邻居不亮......可他想了半天没想到写谁。

他趴桌子上想了半天,阳光洒进来洒在他面前,把所有人的身体都融化了,嬉笑声不见了,王耀自己也不见了,就原地留了个小小的细长的影子

“哐当!”

王耀小朋友看也没看被带倒的椅子,就想为自己的绝妙的主意拍手。

多好的主意啊,他的朋友那么多,可让他自己来选,最好的朋友当然是龙了!

他从小就喜欢龙,,最小的时候身高不到人膝盖的小孩往龙的浮雕前面一蹲就能半天不肯走 

他是没见过龙的,可要一问你最喜欢谁啊,他就能特别高兴特别肯定说当然是龙!

可他也没见过真龙......

 

小朋友又坐起来,趴在桌子上,无聊地转着笔。

他开始回忆从小到大看过的故事。龙是天地间最长寿的了,他出生的时候混沌初开,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金色的瞳孔能撕裂天空。

但龙也要睡觉吧,反正没人跟他说话。

王耀就开始想在龙沉睡的时光里人类的孕育诞生,但这太枯燥了,没有龙的蛮荒生活哪里是一个小孩子能想得出来的呢?他就拉着时间,算龙什么时候会醒。 

龙醒来的时候天地间一定会有了大变化,他想象着龙一开始会因为陌生的环境有点慌,但又镇定了,毕竟他那么强大;他想象着隐身的龙被香喷喷的烤肉吸引,偷偷拿走尝了一口,就被吓的哇的一声,以前的龙可没吃过肉,不知道这些血淋淋的东西被做熟了居然这么好吃;他又想象着龙在午后暖阳中摊着肚皮在石头上呼呼大睡,被马车扬起的尘土弄得喷嚏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一串打出来,然后被雨淋得满身都是水;他想象龙甩下金子后抱着酒就跑,小心翼翼的打开酒坛,可是一口就醉了,龙醒来的时候就已经被乞丐瓜分光了,龙气得想大吼,可他以后就会有闪电劈下来,只能一口气梗在脖子里......

王耀小心翼翼往那个虚幻的身影里填充人生,但一低头—— 

暖光中模糊不清的身影好像渐渐凝实起来了,由一个轮廓慢慢显出金色的身躯,盘旋在阳光里一动不动好似沉睡。王耀下意识地放轻呼吸,一点一点凑近他。龙闭着眼,然而仍气势滔天,向下一秒就会遨游天际。王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他似乎看到了龙眼皮在颤。

“......龙?”

他犹豫出声,然下一秒,金色的影子便凌空而去,在窄小的房间里蹿过一周后又回到了原地,终究没在王耀紧张的目光中往窗外飞去。

王耀屏气许久,这时候才缓缓吐出来,压抑不住兴奋地小声欢呼:“你真的是龙啊?”

“是啊。”龙出声,一口清亮的少年音,理直气壮又带了些紧张。王耀没听出来他尾音小小的发颤,但又不为他能说话而惊讶,一点一点凑近他,鼻子差点跟龙撞上:“你怎么会突然就出来了啊?”

龙往后面缩了一下,用熟稔的语气回他:“我自然是想见谁就见谁?而且——”龙瞧了瞧给自己垫着的作业本,不无得意地道,“你要写我,我自然就出来了。”

王耀捏着桌角,看龙即使小小一团也威风凛凛的模样,弯起了眼:“嗯——说到最好的朋友,我就想写你。”

龙自然知道这个小孩多喜欢自己了,想他一醒来就看到了他,这么多年来也算看着他长大,哪能不知道这小孩平日里对龙的痴迷?

就是有些龙画得特别丑,这小屁孩也宝贝得跟个什么样。

精心策划了出场的龙下定决心要让这小孩看看真正帅气威风的龙要长什么样,此时他看着王耀一闪一闪像有繁星点缀的眼睛,面上还冷着脸,尾巴尖却不禁翘了起来。

但他也没忘记正事儿。龙凭借自己模糊的记忆语重心长道:“你可别写我。”

“为什么?”小孩儿瘪瘪嘴,精致好看的五官皱成一团,不甘心地问,“我们不是朋友吗?”

看了这小孩儿几年的龙想了想,居然真没反驳他这话,看他还不乐意的样子,耐下心思说:“反正只有你看得到我啊”

龙心说你看这是多大的荣耀啊,能看到龙还被龙安慰,开天辟地头一遭!

但王耀理解不了这份荣耀,又憋着突然的小小的得意问为什么。

龙心说我总不能说我只在你面前没隐身吧。他不想告诉王耀他是真龙,他可还模模糊糊记得,当年他考虑半天终于现身,那个说好喜欢龙的小子去被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的事。龙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屈尊降贵地说:

“因为我只是你的朋友啊。“

“诶——”小朋友当即就笑眯眯应了声,半点没怀疑这个理由。多好,只有他看得到龙,只有他是龙的朋友。三言两语就被安抚了的王耀觉得自己文思泉涌,把堂妹干过的事安在隔壁小伙的身上短短篇幅就写完了保证能拿到小红花的作文。他把作业本塞回书包,一回头,龙早就不见了,连一个影子都没留下。

小朋友也不慌,盯着桌角看了半晌,心满意足地出门觅食。

只有隐了身追出去的龙不确定地方了起来:......这小孩看不到我对吧?




——————————————————


耀爷:他怎么不见啦?噢——没关系我知道他在哪,可能是我现在没想着他?

龙:这小屁孩怎么盯着我......我隐身了啊他应该看不出来啊,好方,怎么办,难道装 逼被识破了?

评论 ( 1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