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叶修中心】“王座之下”副本背后的那些事儿

*临头爆肝六千多,总算赶上了,我叶生日快乐,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我叶中心,正文无cp,原则叶攻向,自由心证

*没有大纲所以剧情非常散,放飞自我之作,掺杂论坛体

*阅读愉快





“这个消息原来是真的啊。”

陈果刷新着界面,拿胳膊怼了怼旁边的唐柔,“小唐你快看!”

“什么啊……”唐柔摸过鼠标,照着网页慢慢念了出来,“为庆祝叶神生日,特联合荣耀官方创作独立副本‘王座之下’……这是什么啊?”

“简单来说,就是叶粉一次众筹活动啦,奖品及副本设计都是粉丝提供的,听说还征求了叶修同意……怎么都没听他提过一嘴啊?”

“他?能不能记得他生日都说不准呢。”
魏琛也叼着烟凑了过来。
“嚯,还直接联系了官方,这次搞得可真够大的,以后别的粉丝估计也会学。”

“学就学嘛,每次能搞出来这么大阵仗的也就是我们了。”

“我们?老板娘你资深叶粉啊?这次事先不知道消息?”

“……”陈果恼羞成怒,“去去去,别在这儿抽烟!”

她当然是资深叶粉——虽然认识叶修以后一度觉得幻灭过,但说实话,她粉的程度只会加深——但毕竟已经是兴欣的老板娘了,她原来也加了不少叶粉群,资格还很老,但兴欣成立以后,知道她身份的也着实不少,那段时间她QQ简直要爆了,跟叶修用了逐烟霞后一个状况,陈果烦不胜烦,索性直接把所有群给退了。

后来又弄了个小号悄悄潜水暂且不提。



这回弄了这么大阵仗,陈果事先还真不知道,兴欣官微也没有被艾特。她滑了滑鼠标,犹豫着开口,“诶,要不要跟叶修说一声啊?”

“他肯定知道了。”方锐摁了摁指关节,摘下耳机,“前几年你们弄出的阵仗也不小,他自己是肯定记不住自己生日的,但粉丝弄出的惊喜都看在眼里。”
“噢,就比如他退役那年。”

退役那年……因为叶修的出现,陈果很少关注外界消息,但对于那年叶粉的庆祝,还是有印象的。

“他是退役了,人气可没掉下去,铁粉更铁,嘿,五月底那几天感觉睁开眼睛随便一看都是他名字,群里可没被少酸。”

陈果听着方锐语气里还带着点感叹的话,心里一酸,她没参与那年庆祝,但光听着,居然也有几分与有荣焉。




“果果,你记得隐身上线啊。”

“没事儿,我这号经常上,不会跟你们一样引起大动静的。”

“专门还来我们这儿摄影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你们为模板的npc啊。”

“还真不一定。”

这次的副本是独立制作出来的,官方只提供进入渠道,副本形式啊、奖品啊、npc啊……全都由粉丝提供。虽然早知道叶粉人才多,但每年搞出来的活动还是经常让人感叹——

#同样是叶粉,为什么你们就那么优秀#
#我的情敌不是人#



“罗辑你人呢?”

陈果往罗辑的方向探头看去,罗辑好像刚刚才上线。他们叫了叶修,但叶修表示拒绝参与。

“耻度太大了吧。”
电话那边,随着有些含糊的、听着就像叼着烟在回话的男声的,还有间或的键盘声。
“你们玩得高兴就好了。”

“他肯定不会来啊,”苏沐橙两只手摁在一起,笑眯眯地说,“就算是他,组队一起过自己的生贺副本也会不自在的嘛。”

“不自在?”魏琛做出一副很惊奇的样子,“以他的厚脸皮,老夫以为更可能是炫耀一波人气。”

“他从来不看重人气这些的。”

“……嘁。”魏琛撇撇嘴,这回倒是没反驳,刚惆怅脸夹上一支烟就被陈果抽走了,“老板娘求放过!这是老夫最后一支烟了手下留情啊!”

“呵呵。”陈果笑了笑,在魏琛绝望的眼神中把烟丢进了垃圾桶里。

后面方锐在乔一帆耳边轻声开口,“你别信他鬼话,他起码还有三根藏着,这样子就是装给老板娘看看,降低她警惕性。”

“噢……”乔一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一下没为老前辈的演技转过弯来。

——总之,因为叶修不在,他们就自己组了个团,陈果给罗辑扔了个入队申请,一队到齐,就可以由队长在副本门口使用卷轴进入了。



刚一进副本,队里就鸡飞狗跳了一阵。

“挡我视角了诶你们!”

“莫凡让开点,这么近看着你脸有点恐怖……”

“小弟你放召唤兽干嘛?收回去收回去!”

在过于狭小的空间内,荣耀又没有穿模操作,难免就挤在了一起,谁的屏幕上谁的脸占了大半,谁转个头就能跟另一个角色磕上,好不容易站整齐了,陈果这才认出了这个房间,怔怔开口:“……原来是来拍这个的啊。”

正是叶修以前住着的那个储物间。



搬到上林苑以后,这个储物间就被废置了,陈果还是有好好整理过的。现在建模出来的房间却比原来叶修住过的更乱,虽然还原过了头,但只要站在这儿,狭隘迫人的气氛就扑面而来。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人太多了。

被子也没叠,散乱的床铺上是任务线索,唐柔拾取点开。

【请玩家通过对叶修事迹的了解或查询,猜出相关密码。
提示:
1.剑客等级。
2.雨夜时长。
3.荣耀。
次数无限制,一共六个数字,检验你是不是叶神铁粉的时候到了!】



——“当然不是啦!”
黄少天手指戳着屏幕上明显带有个人色彩的最后一句话,转头朝喻文州抱怨,“太赖皮了吧这个操作,多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还拿出来,等等第一个线索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妙啊老哥不是吧不是吧?”

“第一个线索怎么啦?剑客等级?诶,跟黄少你有关系么?”

“……没有没有当然没有!这能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哈哈哈哈哈。”

“笑得好假。”

小小声的勇于说出事实的卢瀚文小朋友被黄少天上去就是一个掐脸。

他俩在这儿胡闹,那边喻文州敲敲桌子,开口,“已经有人猜出来了。”

“……不是吧?”

黄少天一步窜了过来,“什么人啊这么久以前的事儿这么快想起来了?叶修变态粉丝也变态啊真是……”

屏幕上显示的是荣耀论坛,一个贴子已被盖起高高的楼层。



【攻略】“王座之下”第一关已过,有图有真相

1L==

一楼上图不解释。

【第一关过关截图.jpg】

LZ是叶神新粉,从第十区开始玩的荣耀,那时候只能说对叶神有点好感,对于第十区本土玩家来说,什么大神都是浮云,那会儿第十区最响亮的名字只有一个——君莫笑!

当然后来LZ是君莫笑跟叶神一起粉上了,知道是一个人的时候超级惊喜233333

也因为这个,LZ对当年君莫笑在第十区搅起的一池春水印象深刻,基本靠记忆答出来了

为了防止不是叶粉的浑水摸鱼,LZ这里再提供几个小线索

剑客跟君莫笑当时被围攻有关,什么时候就不说了,当时还专门有人开贴818了我叶操作之骚,大家自己去找
雨夜是一次活动,当时有人录屏了,也欢迎去找。

最后的荣耀嘛……啊这个不知道怎么剧透,感觉怎么说都会很明显

就是叶神跟荣耀之间纠纠缠缠你侬我侬十分有缘还有下一个——的那个数字啦。


楼主一楼发完以后就神隐了,留下楼底一片哀嚎。要求楼主说出更多线索的是要被群嘲的,成功人数不断增多。

17L==

被LZ一提示就想起来了,居然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我是什么猪脑子!
顺便吐槽一波LZ什么语文素养啊23333

……

46L==

去看了一波雨夜视频我爆哭!!
简直是哭着把三个数字填上去的,出题的人心太脏了吧,自己扎自己刀子不疼吗???
顺便十七老铁,这里觉得LZ语文没啥问题啊,叶粉唯一承认的我叶情缘就是荣耀女神了23333

……

78L==
那个剑客……我怎么看着那个人吐槽的那么眼熟呢……
君莫笑是叶神,那那个剑客……

79L==
LS想多了吧,虽然我也觉得……【啃下这口糖】

80L==
楼上楼上上乖,看来叶粉资历不够啊,这事儿大家都心照不宣了,不说出来给当事人留点面子23333



黄少天看到这儿的时候脸已经黑了,还在自我安慰——也不一定被猜出来了嘛!说不定以为是别人呢?

“哇我找到这个贴子了!818第十区突然冒出来的那些疑似小号的变态高手……二十七级小号……咦这个描述不一看就是黄、嘶!”

“你想多了实在是想多了怎么可能是我呢?”黄少天双手摁在卢瀚文脸上压压揉揉,让小孩儿只能含糊地“嗯嗯”几声。——虽然如此,大家看向黄少天的眼神也已经心照不宣了。

喻文州在后面笑了下,六个数字已经送上去了。

“队长你看过那个视频?”

自暴自弃,决定只要不被当面指出就当不知道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十分顺畅的一串操作开口,【本关卡通过】的窗口就已经弹出了。喻文州“嗯”了声,声音有点低,语气有点复杂,“圣诞小偷那次,听大春说过……”他说到这儿笑了笑。

“不愧是叶神呢。”



关卡通过后,储物间的门把手突然被打开,或组团或单人,待的时长或长或短的玩家们终于得以从扎心的小房间里出去,一开门,直接就是网吧的一楼了。

“为了避免将兴欣网吧的非公开区域公开,我们特意做了这个设定。”
马尾上绑了只微颤的蓝色蝴蝶的女孩儿做出邀请的姿势,
“接下来,是送分题时间,请回答问题。”

——“一,叶修的外貌如何?”

答案分别是“虚胖”、“似乎好看”、“有点帅”和“必须帅”。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杜明抖了抖手,看向难得面上也有些无语的自家队长。

确实是送分题,一看就能看出出题人的意思。

周泽楷犹豫都没犹豫一下,上手就点了第四个选项,获得了队员们一致敬佩的眼神。
大约就是“果然是队长啊完全没被这种厚颜无耻所触动”这种意思。

一旦摘掉了被震惊到了的DEBUFF,大家也都怀着有几分复杂的心情点上了第四个选项,除了孙翔。

“你们难道不能真诚一点吗?”孙翔觉得自己不能屈服在叶粉淫威之下,“真的勇士就该直面最不可能的那个选项!”

“哦,那你点。”江波涛直接帮孙翔把鼠标移到了第一个选项上,“顺便一说,有人作死过了,直接被秒杀出了副本。”

孙翔:“……”

周泽楷呵呵笑了声,“真诚。”

“……”孙翔勉为其难地点上了第四个选项。
这绝对不是屈服……!



由于出题人完全不想隐藏自己的意图——本来就是叶神生贺副本需要隐藏什么意图啊——五花八门各种送分题实在是引起了一大波吐槽贴。

瞧瞧,什么叫“最完美的男友身高是多少”, 什么叫“如果改姓你要改成什么”;还有更无耻的“人生最高追求是什么”。

确实是送分题了。
毫无疑问是选“成为叶太太”。

当然,也有男粉吐槽,“我叶神男性铁粉十年老粉,从来没想过要找个178的男友睡了他”。

而得到的回复,除了一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外就多是——

“爱了十年还不敢被睡?”
“摸摸你的良心,到底有没有被我叶帅弯的那么一个瞬间”
“得了吧,十年老粉,我叶老婆粉一波都是妖难道你不知道?”

——这样毫不留情的嘲讽风格。



除了送分题以外,之后倒也有一些正常的题目,然而难度不小,还限时。

比如“旧嘉世队长座位在屏幕哪边?”
“第十赛季兴欣对百花使用的绝杀地图的名字是?”
“千机伞可以变化出的形态分别是?”
“第一届世邀赛决赛团体战打了多久?”

这个环节与上个环节相比,着实刷下去了不少人,毕竟是限时,连靠度娘的时间都没有多少。好运的人还能碰上些简单的,比如“第三赛季决赛嘉世的对手是?”这样的,而不好运的,就可能碰到,像“XX采访中第XX分XX秒叶神特写中叶神的眼睫毛有多少根?”这样变态的题目。

有如此运气碰上这个问题的,正是一个同人大手,当事人表示,幸好创作过相关同人作品,因为那双眼睛太好看专门数过,才有幸逃过一劫,并衷心祝愿不会再出现与自己一样倒霉的同担。



至此,不管是普通玩家,还是或凑凑热闹或暗怀心思的某些职业玩家,都被刷下去了不少,幸好下一个关卡就比较直接了。

一路通过各个等级的副本,将各种模拟的被君莫笑抢过的野图BOSS而制作出的小怪击杀后,玩家停在了一个高大的建筑前。

【竞技场匹配中……】
【男神只配强者拥有,祝您好运。】

在这个关卡,有人操作六六六三十秒解决,有人碰到技术差不多的缠斗了五分钟,也有人运气不好,就比如论坛上最新的那个贴子所描述的那样——



【吐槽】坚持了这么久结果竞技场匹配到了王不留行我是崩溃的!!!

1L==
我为叶神打过call,我为叶神抢过B,为什么我坚持了这么久会匹配上王不留行啊!
苍天不公!!!
连我叶已经被确认了的抢BOSS用过哪些马甲这种问题都答出来了,却死在了王不留行的扫把下,我不服啊……!

2L==
摸摸楼主,倒是比较好奇为什么王不留行为什么会参加还通过了上一关……

3L==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JPG
讲道理为什么还对操作技术有要求啊,凭一腔热爱不行吗,我就是手残没药救啊

4L==
没有没救的手残,只有不够努力的,你翻开竞技场排行榜前一千,里面叶粉绝对占大头你信不信?

5L==
三楼怕不是新粉小姑娘,不知道前四赛季跟叶神退役那会儿的腥风血雨吧

6L==
求五哥科普,好不容易熬过去结果竞技场匹配到被一顿爆锤,我也是崩溃的

7L==
最开始那时候,旧嘉世绝对风头无量,尤其三连冠那会儿,基本就是联盟之敌了。
战队风光,公会却不算特别风光,战队成绩好吸粉当然多,但别的战队都被锤过,基本就是别的战队粉群嘲嘉世粉了。
尤其叶粉,三连冠以后因为世界发消息还被人蹲点轮过,还是别的叶粉组织起来去救回来。
毕竟是玩家之间的纠纷,公会除了安抚也没啥可干的,何况看不惯叶神风头的实在太多,到最后当时叶粉里一个大手直接一拍腿,组了大概一个团的人在世界上刷屏。
【我,叶粉,不服来砍,竞技场XXXX等人来】
【嘉世三连冠万岁!斗神万岁!今儿高兴,竞技场送人头,想要就来拿,不来我是你爸爸】
大概就是这种内容。
当然,叶神粉也不是无敌的,也有被锤的时候,但也不换人,大不了跟别的叶粉取经,那会儿叶神版块里全是各种教程各种收徒拜师贴,猛一看还让人觉得走错地方了。
到最后,现在A的没A的,能在竞技场排行榜留下足迹的,我敢说叶粉绝对占大头。
第四赛季轻松一些,那回我们死对头拿了冠军,结果整个游戏都好像扬眉吐气了一样,哇尤其是那些叶神黑粉,一个个的跟自己赢了一样,叶粉气不过,直接世界上点名那些SB叶黑JJC见,也是一个奇观。

8L==
当年被叶粉锤过的霸图粉举手,我们队赢了凭啥不能嚣张,平常也没见嘉世粉低调过。
不过叶粉这波操作确实没什么好说的,大家JJC凭本事说话,直接刚,这才有霸图气质

9L==
楼上走走走,斗神也很有霸气的好吧?

10L==
再接着就叶神退役那会儿了……那时候嘉世确实不好过,排名低,离出局不远,所有报道都在宣传叶神因为年龄问题状态下滑,即将走下神坛,再然后……再然后叶神就退役了。
一夜之间,好像所有黑子都跳了出来,叶粉自己还波动着呢,那些黑子直接跑来我叶版块发贴刷屏,气得管理员当时心脏病差点犯了。
叶粉气啊,咬牙切齿啊,最后版主发贴,先把这些黑贴全部删了,然后发招募,愿意为叶神出气,愿意直接竞技场跟这波黑子刚的爆ID,大家不问候人全家也不把人轮白,全部都竞技场约战,不把人按到地里去不分手。
那时候,每秒刷新都有新的跟贴,想想都让人眼泪差点飙出来了……

……

109L==
行吧,我技不如人我承认,我再去磨练技术,努力不给叶神丢人
但我申请下次匹配的时候能智能点,让职业选手跟职业选手掐可以吧?
好歹大大小小一高手,六十秒被寒烟柔锤爆真的,有点丢人。

110L==
心疼一波楼上,我比较幸运,碰到了沐沐女神,合影了以后扒装备快乐被锤:D

……




或喜或忧,有人理解,有人不理解,但总之,这一轮又刷下去了一大半。

然后就是最后一关了。

蓝色的蝴蝶扑闪着翅膀,携来金色的卷轴——【请以吹叶神为中心,详细描述您对叶神的看法,要求不少于八百字。】
【本关是最后一关,通过以后将有神秘大礼,谨代表全体制作人员祝您游戏愉快。】

——完全愉快不起来啊!

且据悉,这个关卡出现的优秀作文是可能作为【叶吹模板】被放在论坛加精的,这下,某些职业玩家简直心情复杂。




五月二十九日。

“……大礼就是这个?我还以为是什么苏黎世三日游或者纯金奖杯模型来一套。”

口罩墨镜来一套,全身都被牢牢裹住的方锐忍不住跟包子吐槽,包子倒是很高兴的样子,帽子也摘下来了,在手上一圈圈转悠,

“我觉得很好啊,好久没见老大啦!”

与此同时,两队同样裹得严实的人正好撞上了兴欣一行人。

“……黄少天?”

“魏老大?!”

“韩文清???”

大家都是熟人,谁认不出来谁啊,尤其大家进入场地以后——能跟男神面对面接触对叶粉而言当然是惊喜,但对他们这些老熟人来说真的,看着一个又一个裹的严实的人出现,真的有点尴尬。

部分玩家已经用怀疑的眼神看过来了。

另一边,叶修被化妆师摁在座位上摁了半天终于得以解脱后,很无奈地拽了拽领带,“比打了百八十场竞技场还累。”

“就当是粉丝福利嘛,而且也就稍微修饰了一下,”化妆师小姐姐捂住了脸,“叶神你赶紧出场去吧,再看我,我我我怕我忍不住下手了。”

“……”叶修并不想知道那个下手下的是什么手。

被自家粉丝的生猛发言吓了一下,叶修从后台走出,刚要往有灯光的地方去,就看见某一块里簇成一团的人,似乎各个都很眼熟。

……说好的粉丝福利呢?



然而这时候,他已经从阴影里踏出,尖叫爆发,几乎所有人都疯狂地喊着他的名字,乌云也要为这片热浪所避。

他在一步步往最亮的地方走,越走,脚步越慢,然而呼喊的声调越高。音响里传出主持人有些颤抖的声线——

“让我们在这里,祝叶修——”

一个人,两个人,全场人,还有通过直播看他的人,所有人——

“生日快乐!!!”

评论 ( 30 )
热度 ( 4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