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耀all】三人写手问卷

 @Lemon Tea  @钦原冢 我交差啦——

前排预警,由上到下的粮分别是:耀樱,耀普,耀黯,耀湾。

 








Q1 介绍一下你们自己吧

 

穆衍:目前专注左耀,一个大写的耀吹叶吹,现在沉迷叶神美色。人在路上走,锅从天上来的典型。

 

Q2 对方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的?用20字内来表达一下

 

tea:粮真的是很好吃了,算是码字引路人,单从文字上来说我是一个tea吹!

 

钦原:耀黯耀普粮多且好吃!文风趋于平淡但是很喜欢www就是拖更。拖更。

 

Q3 你最喜欢写写什么东西呢?

 

现在的话当然是左耀相关啦:)

 

Q4 那么来模仿一下对方的文风写一段话,一定要特别有特色的部分哦

 

tea:

 

“学长......请您收下。”

本田樱嚅噎了一会儿,还是带了些局促地向对方递过去手中捏了许久的小纸盒。也许是因为太过紧张,她甚至用上了敬语。

王耀愣了一下,方才摆摆手:“小樱你怎么突然......?”

被小樱这个称呼猝不及防烫了下耳朵的女孩儿抬眸——中国人的眼眸清澈,澄亮地反射出了自己的影子。

学长......果然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本田樱苦恼地鼓了鼓脸,但要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她退却也是不太可能的。

加油,再试一次吧。

本田樱深深吸了一口气,将小纸盒双手奉上——被挡住的另一半终于露了出来,尚有缺陷的半弧被填补完整,显出爱心的形状。

“请学长接受我的心意!”

王耀愣在原地。

向来迟钝的中国人终于后知后觉地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一直淡定的神色终于有了改变,王耀脸上骤然升起红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侧脸。

“啊......我之前都没意识到......”

只要看着少女满脸羞涩的绯红,王耀就无法说服自己这只是一份义理巧克力。

——但他也并不想说服自己。

一直被掩藏得很好的柔软角落悄悄动了动,王耀无奈地笑了笑,接过少女的心意——他迎着人狂喜的眼神,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咳......小樱你应该不会介意,我稍微晚一点回礼?”

 

钦原:

 

狂风呼啸着席卷过境,给荒凉的土地笼上沉重的沙土气息。

基尔伯特拢了拢宽大的剑士袍,不满地看向落在自己身后几步的法师:“王耀,你们法师走得都这么慢吗?”

王耀双眸微垂,不紧不慢地回答:“我只是不想走太快。而且你别以为我没发现你好几次都加快了脚速。”

被戳穿了小伎俩的基尔伯特尴尬地挠挠头,决定不接话。

这人还真是......一个法师体力怎么这么好?

连斗技都比本大爷好!

基尔伯特又想起了被这人在演练场按在地上打的不快回忆,瞬间就低落下来了。

虽然当时本大爷也只是刚开始修炼的剑士学徒......但不管怎么说,跟一个法师肉搏输了也太丢脸了!

王耀走在后面,看见他突然低落地垂头,不禁一愣,随即又反应过来。

每次他露出这种样子,都是想到了些往日的不好回忆。

但那对我来说,可是要珍藏起来的好东西啊。

谁让自己现在也没有把握能打赢他了呢?

王耀像是很可惜地摇了摇头,自己都没察觉到嘴角已浸上的那抹笑意。

 

 

Q5 对方的作品最喜欢哪一部?情节呢?

 

tea......还是对她的时空之旅念念不忘啊。对这种反差的情节很感兴趣,总觉得发展会很有趣www——可惜坑了。

 

钦原的话,很喜欢耀黯团子那篇www简直是太可爱啦!就算失去记忆也依然爱着他......啧啧啧,这份狗粮我吃了。

 

Q6 觉得对方文作最棒的地方什么!

 

心水tea的用词w还有各种心理描写w感觉穿插的......hmm......非常恰到好处!对人物的把握以及人物关系的张力都处理得非常好w

 

钦原的话感觉用词比较朴实?但是用得很准确www语言描写感觉能很棒地呈现双方关系及人物特点,超羡慕这种能用对话铺满文章的感觉qwq

 

 

Q7 最欠缺的呢?不怕的话直言批评一下

 

tea的话感觉......嘿呀都说了我是迷妹了怎么挑得出来x一定要说的话,想看到更加宏大的剧情设定?一般看到的好像都偏向短篇日常XD

 

钦原的也很难挑出来呀......我可心水了x要说的话就是拖更。拖更。诶......还有就是想看更加......激烈的感情碰撞?

 

Q8 下面我们来试试看,写一下对方现在最喜欢的角色或者CP的微小说吧!

 

耀普写过了我就写耀黯了噢www


那是一间很空旷的房间,少有的几件家具零散摆放着,冷风呜呜地从破败的窗户吹进来,烛火昏暗不明。

王耀坐在烛火边,慢慢地喝着一壶茶。他的神情很静,明亮的双眼也晦涩不明起来。他的五官分明还是少年的模样,眉梢带刀,只是眼中已是暮气地像个历经千帆的成年人。

他放下茶杯,悠悠叹出一口很长很长的气,道:“我知道你在。”

“那你还全无防备?”

黑暗里慢慢走出来一个人。他身上穿着黑色劲衫,与黑暗完全融为一体,此时走出来才能看见他与王耀极相似的脸。

他的五官真的与王耀一模一样,从额头到下巴,线条分明,只是剪了短发,一双眼更深些,幽暗得没有光。

王耀轻轻回道:“你不是来寻仇的。”

“我不是。”

“你也不是来找我麻烦的。”

“我确实也不是。”

“那还有什么好防备的?”

王耀挑眉,遥遥向他举起茶杯。他眼中的暮气已经全然消失了,带出了几分少年心性。清澈的茶水涤荡一圈洒在了地上。他带着几分可惜道:“我知道你是来寻我喝酒的。”

王黯终于笑了出来,大大咧咧坐下去,摇头道:“只是你没有酒。”

王耀叹道:“我要是被你捉住喝酒了,就只能等着被你告上一状,被燕子姐捉住揪耳朵了。”

“那是。”王黯仿佛捉住了他什么把柄,大笑出声,从身边摸出一个酒壶,“你这病秧子,还是看着我喝吧!”

他极得意地挑眉,王耀心中一气,悠悠道:“你尽管喝。待明日——不,只要今晚燕子姐归来了,我便叫你知道没有酒的滋味。”

 

 

......咳有点武侠风上瘾x

 

Q9 写自己喜欢角色的一句对话与对方相接试试看。(不一定是原著哦)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我叶真的是太帅了!!!)

 

Q10 写一下自己最不擅长的文风吧!

 

“砰——”

枪声打破了寂静的清晨,硝烟的气味弥漫开来,声响不大却几乎要震碎人的耳膜。街上本来就人烟稀少,这声音一起,少数打开的门窗也被牢牢闭上。

骄阳烤着干裂的泥土,微风吹过,只卷起了零碎一些烟尘。

深巷里开着一间棋馆,本来也甚少有人去看,这些天来更是一个客人也没有。

但王耀不急。

他是这间茶馆的主人,一个文弱书生。

枪声响起时,王耀正在摆弄棋谱,那轰然一声好像对他半点影响也无,他的面容依然古井无波,只是双眸微垂,本就晦暗的眼眸又深深沉了下去。

他生得一副唇红齿白的好相貌,此时眉微微蹙起,一身青布长衫,黑发被白绸束起垂下,便带了些风流文人的模样,看得王湾心里一愣。

她知道先生好看,却不知道先生总是能更好看的。

被吓到了的小姑娘提起裙摆站在原地不动,倒是让听到了她脚步声的王耀有些疑惑。他抬起头来,朝小姑娘招招手:“湾湾,过来。”

王湾像是如梦初醒,跺跺脚,纠结了半分丢脸的感觉,又还是顺从地扑进他怀里。

她紧紧攒着王耀的衣襟,咬着牙不说话。王耀也没开口,抚着小姑娘瘦弱的背脊,一下一下,总算是把她的颤抖给安抚下去了。

王湾抬头,露出让王耀心疼的微红眼圈,哽咽着说:“又来了,先生。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呀。”

小姑娘平时最要强,鲜少露出这样脆弱的表情。王耀看着他,半晌,一直挂着的温和笑容终究是淡了下去。他环抱住王湾,把她牢牢护在怀里,像猛兽护着自己的幼崽。

王湾蜷在他怀里,自然也看不见自家先生冷下来的表情。

王耀一向是温和的、淡定的、从容的,此时眉梢挑起,嘴角抿成一条直线,好像终于把笑容扯下,露出内里的棱角。他凉薄着眼,深沉得透不出光,像一柄刀终于出鞘,凛冽、锋锐,冷冷的将一切反射过去。

他很轻地回道:“快了,快过去了。......总会过去的。”

 

Q11 把对方的作品改成上一题的文风试试看?(如果就是对方的文风说明你是真爱吗。)

 

......这个题太难了x跳过跳过XDDDDDD

 

Q12 写一下想看到对方写的CP和故事好了!

 

cp的话心头好永远是中华组内部左耀随便组,自家的孩子最可爱啊hhhh

故事的话......唔......最近想看武侠故事XDDDD

 

Q13 不管对方写什么你都会接受并把它真的写下来吗?做生日礼物之类的。

 

当然啦!

 

不过多久能产出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Q14 说说看自己写文时候最怕的,却不得不出现的部分?

 

我的话现在是语言描写......感觉一句一个ooc

 

Q15 你觉得对方看到你的答卷会生气吗?

噫为啥会生气x

Q16 那么就再来一条,对方的文曾经触过你的雷吗?

没有——

Q17 煽情一下,怎么认识对方的。

 

tea的话,刚下回来lofter的时候突然想起aph,试着找了找耀all,没想到真的有粮了hhhhh,当时除了阿珏之外,耀all的tag最眼熟的就是tea啦,一来二去评论呀加群呀什么的就这么勾搭上啦w

 

钦原的话是在群里熟起来的w契机......契机是催更【bushi】当时是团子联文那会儿吧,诱拐了钦原双产来着hhhhhh不过最后也并没有得到双产福利啊XD

 

Q18 用知音体来形容一下你们的关系怎样?

 

知音体......哇有点困难

 

《拖更少女骤然勤奋,这里面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调侃一下tea居然是第一个填完的hhhhh【顺便一说钦原也居然比我早拾掇拾掇开始动笔

 

【差点用出uc震惊体x

 

Q19 快到最后了,说一句对对方祝福的话吧?不管是写作还是生活方面!

 

祝你们越来越高产,粮越来越好吃呀!生活方面的话,学习加油,身体健康!

 

Q20 那么请继续艾特一两个朋友继续这份答(ai)卷(yi)吧!

 

@一两个朋友

评论 ( 5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