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耀米】若即若离



 

 

谁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大厅仍然是富丽堂皇的模样,灯光亮得炫目,金色占据了人们视线可及之处。最闪亮的一盏灯上缀满了剔透的反射着光线的装饰品,壁角上也悬着壁灯。繁复的花纹蔓延开来,像水波纹一样盘旋在象牙一样洁白的色泽上。

 

女士们旋转飞跃的华丽舞裙此时也妥帖地垂在身边,挽着舞伴的手臂退开。簇拥着人群的舞池转眼空了大半,只有东方的古国与新生的世界霸主站在中央,接受着大家的注目。

 

这形象太过难得,稍微弱小些的国家也退得远了些,免得被迁怒。唯有向来关系好的五人组合的其余三人堪堪站在舞池旁,甚至有闲心观察酒液荡起的弧度。

 

王耀摁着几乎要爆炸的小英雄的肩膀,目光巡视了一周。

 

两位爱好揶揄他人的工口大国显然不可能在这样的热闹前袖手旁观——他们只会摊开手掌,以展示他们的无能为力。让王耀惊讶的是,他可靠的、正直的友人也正抱臂微笑,冰冷的五官难得软化,看他的眼神微带笑意,看阿尔弗雷德则是纯粹的嘲笑了。

 

明明是难得的聚会,舞池里舞裙回荡,交换舞伴间王耀却被伊丽莎白拉了出去,再入手的显然就不是女性柔软的触感了——那是同样裹着白手套的男性的手。

仅凭着刚入手的微妙手感,他与那人就不约而同想要撒手。

——阿尔弗雷德。

 

看来连伊万也指望不上了。

 

王耀撤回视线,微笑着凝视仍有愤愤不平之色的小英雄。

“那么,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谁跳女步?”

 

阿尔弗雷德显然没想到王耀这么快就接受了如今的处境,愣了下后马上回答:“当然是hero男步啦!”

 

“我对女步完全不了解。”

 

“hero肯定也不了解啊!”

 

“你比较熟悉欧洲这边的舞蹈,想来比我更娴熟。”

 

“可是hero比你高啊——”

 

——哇哦,阿尔那小子似乎说出了什么禁忌之语。

 

亚瑟眨眨眼,看着王耀有些微妙的笑容,颇感幸灾乐祸。

 

他们仍在为了男女步的问题争论,脚尖却不约而同移向舞池外,似乎有什么决定在这短暂的交锋内被完成。

 

难得的兴致可不能就这么被破坏。

 

或许是这两位的热闹太难以看到的原因,舞池有过一瞬间的寂静。

 

——随即轰然奏响了旋律。

 

小提琴被划出一串急促的声响,却不时放缓,带出断奏式演奏的强烈顿挫感。

 

看来是逃不了了。

 

两个大国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眼神,方才的默契却是尽数消解,手直接往对方腰上探去。——终究是勤加保养锻炼的中国人占了上风,先一步揽住对方的腰,脚尖点地急速旋转,虚虚围拉着将人手臂围到肩上,重心偏移到右脚,向左侧探头。

 

这小子平时还算有锻炼。

 

手底下隔着一层燕尾服仍传来的温热触感甚至让王耀有时间感叹一下年轻人劲瘦的腰线。

 

然而下一秒他的重心几乎就被偏转——

 

王耀在定位时短短的对视中意识到,年轻气盛的美国人决不愿放弃主动权,仍野心勃勃地要抢夺权柄。

 

这是情人间的秘密之舞。

 

王耀揽住人腰,前行时横向踏步,皮鞋在舞池中摩擦出轻微的“篷嚓”声。他们的身体急速贴近又拉远,甚至没有舞步的转移,只有斩钉截铁的肘部弧线。他们一个前进,另一个势必就要后退,又在随后的舞步中追上,咄咄逼人。交叉步与踢腿划出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随音乐的进行时快时慢,上身垂直,力量向下延伸,时时瞬间停顿,又在音乐的下一个调上滑开。

 

美国人的眼睛越来越亮,动作也越发不客气,几乎要越过人肩好掌握主权,却被人手臂强硬托住而不得不继续下去。

 

他们明明都不擅长探戈,却都在这若即若离的隐秘交换中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一种神奇而强烈的情感在他们的对视中产生,那是沉眠已久的火山下滚动的岩浆,也是幽静夜色里的惊涛骇浪。他们急速拧身转头,身体却互相缠绕,渐渐升温。

 

温热的躯体好像下一秒就要贴附上来,又配合着旋律远离,正如他们间永远暧昧的距离。欲进还退,欲拒还迎,小提琴与六角手风琴搭配出足够隐晦的舞台,回旋与定点舞步让他们永远无法贴合。

 

这是一个恰好的距离。

 

旋律节奏感越发强烈,钢琴砸下沉闷的声响。年轻的英雄从人臂弯间甩出却不跃回,终于踩着舞曲的终章揽住人腰,骤然急停,行出奇怪的谢幕礼。

 

他们的手掌交握,另一只手却都把握在对方腰上。年长者先一步反应过来,撤回手整理衣襟。舞池恢复了寂静,小小的捉弄下隐藏的波涛汹涌仍在隐秘翻滚。

 











——————————————————


 @夏梓黙 很久,很——久以前的点文x


国设很大一颗糖x


以及快被lof气死,前半部分可以发,后半部分可以发,两部分拼一起就发不出来——这是抽了吧?


诶折腾半天了,要是还不成就放弃了。


明明没有任何敏/感词:(


评论 ( 19 )
热度 ( 44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