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叶王】采访实录

*本来要肝叶修中心粮食文的,不过实在是赶不及,就只能肝出其中的叶王啦。

*人物我流,ooc慎入。左叶试水,当真是很怂了......。

*叶神生日快乐!……咳,530什么的就假装还是529吧。

 * 辣鸡LOF!又说我有敏/感词!......真的是抽了吧。





这段时间荣耀内真是和睦到前所未有的地步,甚至抢野图boss的时候也少了些火气,庙药粉也能一起坐下来和谐讨论哪家队长操心更多。

彼时你正操纵名为“忧郁小猫猫-”的高仿号混在团里——自从复出,叶神的小号马甲几乎就被一扒一个准,一时间荣耀内出现了各色风景,情侣id跟高仿号比比皆是——团长语气悲痛地训话,一个个把boss的弱点细数过去,说到最后一个的时候语气已几近哽咽。

“这次的难点主要就是在叶神身上了……这个boss的特点就是不要脸,低级全技能也就算了,红血以后加速,还玩猥琐刷血流……诶,不知道今儿叶神生日,会不会心情好放放水……”

你握紧了鼠标,感同身受。

就算是男神 ,任谁被来来回回吊打百十来次后,也只会想对着那张脸锤一拳的。

偏偏你们团还是如同抖m一样不停搜集着副本入场劵,见到boss的时候还情不自禁地内心有些小激动。

也只能说是爱得很深沉了。

即将进入副本,你的手机却突然响起来了。你不在意地瞧了眼,本打算以副本为重,却一口气哽在胸口——是你的顶头上司发来的短信。

你叹了口气,拿起手机,舔足了屏幕上的君莫笑屏保后才惆怅解锁——

登时激动地踹倒了电线。

你稍微担忧地看了眼电脑主机,随即抛之脑后。

这些!什么都不是!你现在心里只有加班!加班使你快乐!

虽然没有采访到叶神的机会……但这个为了庆祝世邀赛胜利与叶神生日的相关部分可是由你负责一部分的!

老板临时通知的计划中,你首先需要采访微草队队长于叶修的看法——虽然采访不到叶神,但你其实是个全员担。

你给团长发了个短信,大意就是你被老板押着去加班了。团长倒是还算理解,你却没心思细看,哼着歌开始预定采访。


你到来的时候,微草队员们还待在训练室。

你向微草经理确认过训练已经结束了后,才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门。

——他们在加练。

你依然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却发现根本没有这个必要。虽说队员们的方向正对着训练室门口,有人走进来是件很容易发现的事,却没有任何人抬起头,他们仍然专注着手上的训练。

一般人就算手头有事在做,有人进门的时候也会下意识抬头,他们却全无反应。

你带着微微惊叹的心情走到王杰希身边。

他倒是一眼就发现了你,先是发现采访时间大约到点了,关闭了电脑上正放映的比赛视频,才拿起了搭在椅背上的微草队服外套。

“抱歉,让你久等了,走吧。”

落座后,你打开录音笔,摆在桌上。王杰希显然非常习惯这种采访,坐姿非常自然。

你其实被他在屏幕上骤然放大的大小眼吓到过,但现在面对面坐着,反而完全没有了那种惊吓感。去除了大屏幕夸张了的效果,他的眼睛其实差别不算太大,第二眼才能看出差别。

——其实还有点帅。

这种沉稳的闲适的感觉超戳你啊……!

你压抑了下内心的迷妹尖叫,摆出应有的职业态度。

“请问您与叶神初识是在什么时候?”

王杰希思索了一下,马上回答:

“第三赛季,微草第一次对阵嘉世后。”

“那您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这次,王杰希想的时间倒是长了些许。

“应该是有点惊讶吧。”

惊讶?

你握紧了手中的笔。

莫非是当时的叶神与现在有很大不同?

你情不自禁地脑补起了叶神的各种美颜,——那正是嘉世二连冠以后,接下来就该是嘉世的顶峰,也该是叶神锋芒最盛的时候。

何况那时候的叶神,应该还只能算是个刚成年不久的少年人?

你内心戏颇为丰富,好在职业态度摆得端正,没被看出端倪。

“惊讶?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大概是因为,他的形象跟他的打法的气质不太一样吧。”

都说见字如见人,电竞圈里,一个人的打法其实可以代表很多东西。

像魏琛、方锐,善用猥琐流,日常也是说相声的一把好手;韩文清其人同打法一样,只知道向前,从不后退,本人可以说跟大漠孤烟的形象高度统一了。

叶修却不同。

叶修在场上的个人风格说鲜明也鲜明,说普通也普通。他的一叶之秋向来很好贯彻了战斗法师的精髓,往往配着炫纹气焰更盛,打法甚至与韩文清有不少共通之处。——说普通则是因为玩战斗法师的普遍都是这个模样,只是他最为出挑。

再配上嘉世二连冠以后的身份,在那个叶修不露脸的时候,大家都脑补的是个年轻气盛意气风发的少年。

……又因为他比赛中毫不吝啬垃圾话与偶尔的猥琐作风,也有“看着正经其实内心小坏坏”的说法。

然而叶修本人却与这些脑补出来的形象有些反差。

那场比赛是微草输了,赛后王杰希在休息室里待了很久。他把比赛又从头看了一遍,才推开门。

对面的嘉世休息室的门上却倚着一个人。

那人正低着头,右手攥着个空烟盒,中指与无名指之间夹着一根,看牌子是黄鹤楼;右手拿着个打火机,正要往烟上凑。

“这里禁烟。”

王杰希下意识地说。

被阻拦的人也愣了愣,才放下手里的烟,还咂咂嘴,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他抬起头,往微草这边看,才挑挑眉,有些意外地问:“王杰希?”

“是我。”王杰希应道,也差不多猜出了这人的身份,“……叶秋前辈。”

第一眼见到这人,其实他没往叶神身上想。人眉目是极锋利的黑色,皮肤因为常年窝着打游戏有些宅男的苍白,但仍然能看出五官很好看,挑眉的时候有些不羁又玩味的笑意,只是靠在门上,着力点都尽量往门上靠,看起来有些没骨头一样的懒散,看不出战斗法师的锋锐。

但配着他披在肩上的红色队服,也只有叶修一个选择了。

他这边为叶修的形象有些惊讶,人却也是有些讶异。

“嘶……看着挺沉稳一小伙啊,”叶修意思意思吸口凉气,“场上怎么打得那么浪啊?”

浪不也被你打下来了,王杰希腹诽,你形象反差也没比我好啊。

这话自然不会说出来。王杰希向来心理活动丰富,脑回路弯折极多,却很少让人看出来。

他只是不软不硬地回了句:“前辈也一样。”

哟,这是刚刚场上打出火气了啊。叶修颠了颠手里的烟盒,表情看上去还有点乐呵。嘉世对王杰希做过针对了解,这小孩儿出道以来个人风格就很鲜明,也特飘忽,还得了个魔术师的称号,也算是凭着这种打法有很强的个人胜率,偏偏一朝被自己给打爆了——

他直接走过去,拍拍王杰希的肩,半点没顾忌人小伙儿的火气,一脸哥俩好:“正好我俩都落单了,我请客,来不来?”

“叶修玩战斗法师的时候,是最常见、也是最普遍的强硬打法,没见过的人都下意识会按一叶之秋的形象去想,”王杰希解释,“不过他本人倒是比较懒散的类型,所以那时候有些惊讶。”

“后来相处久了倒是能发现,他跟一叶之秋还是有不少共通之处的,比如坚持,比如荣耀上的骄傲。”

“噢……”你点点头,算是理解了。不过——懒散的小队长也一定超可爱啊!

就是这话吧,有点吹我叶啊。没听说过王队跟我叶关系很好啊?

你瞅瞅王杰希,顺势开展了下一个话题:

“那请问平日里您跟叶神私交如何?”

“还不错。”王杰希轻巧地回答。他面色没有半分改变,也看不出什么端倪。

“那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么?”

“有趣的事……”人微微向前倾身,手肘搭在桌上,双手比出桥型搭在下颚,开始认真思考了起来,“要说的话其实也不少。”

“哦?”你眼前一亮。

“新等级刚出那会儿,兴欣跟微草其实约着一起下过二十人本,装备按职业roll点,”说到这儿,人眉目间也浮现出了些许无奈的神色,“结果叶修他……说自己是散人,打算全职业都插一手。”

不愧是我男神,就是不——不是,就是机智!

你虽然没有接话,但双眼已经掩饰不住期待了。

“我否决以后,双方算是开始互相砍价,最后他还是拿到手了几个职业的roll权,还真roll走了一件。”

那是我叶神可是欧皇!

你内心忍不住尖叫出声,眼角却瞄到了一点不对劲。怎么说呢——就是王队这有些无奈的样子,看起来有点gay gay的。

大约是你多心了。

你摆正心态,把想飘去吃粮的魂拉回来。

“叶神真是非常机智并且幸运呀,那么见到国家队的领队时,王队您是什么心情呢?”

“还是有点惊讶啊。”

王杰希难得露出略带调侃的神色,

“那会儿,没一个不惊讶的,会议室里空气都安静了几秒。我也算是……有些没想到,毕竟他是那种说了会退役就不会拖泥带水的性格。不过他给出的理由也挺让人无奈的——因为是件为国争光的事,叶修就被家里老爷子赶出来了。”

“不过这也是件好事。平常大家不在一个队伍里,都钻研的是如何打败对方,也都互相了解实力。等当了队友,我们也都挺相信对方的。”

“叶修作为对手的时候挺让人头疼,当了己方人员却是个挺大的助力。”

说到这儿,王杰希下意识温和了表情,

“他是个很负责的领队。”

不是……不是……王队您表情!这——都说叶王日常互吹,太太诚不欺我也!

你回忆了下目前双方流露出来的有关对方的言论,突然觉得自己被喂了一嘴的狗粮。

你叹口气,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请问您有什么想对叶神说的么?”

魔术师毫不迟疑,

“叶修,生日快乐。”




————————————————

访谈出来后。

彼时叶修正拿着杂志,饶有兴趣地翻到王杰希那面后在沙发上笑得乐不可支,爬起来趴到了王杰希背上,颇为不怀好意地咬咬对方耳垂:“我说王大眼,你平常都是这么吹我的啊?”

“你也不差。”王杰希擦干了手上的水,解下围裙,还是不咸不淡地回应,却让叶修一噎。

仔细想想,他说出口过的言论,确实大半都是对王杰希的夸奖。

不过他反应能力快得很,半点没脸红,顺势接话道:“那是,毕竟是我家老王嘛。”

他语气理直气壮得很,朝王杰希眨眼的样子还带了些求夸奖的意味。

王杰希愣了愣神,仔细想想,回答“那我夸你也正常的”或者“都是事实”恐怕要助长对方气焰,主要是对方脸皮厚,这方面的攻击巍然不惧。

他最后只能叹口气,道:“你爱吃的菜没了。”

“等等!”叶修这才急了,一脸的痛心疾首,“看上去好好一小伙儿,怎么心眼这么坏了,不成,我得治治。”

他说着就向前倒去,正好把人揽在怀里,压在了沙发上。

“好好治治。”

评论 ( 6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