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衍

在各个墙头跳跃

职业咕咕咕

欢迎有人找我玩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卖一些安利出去

【致南京的悼文】

即使是在最形销骨立的时候,王耀也不曾发出过这样的悲鸣。
他吞噬过塞外铁骑扬起的风沙,也在一堆半秃瓢中站的笔直。他挺直自己被鸦片抽干的背脊,伸着干枯的手,在鲜血中踽踽独行。
但当他揽住血泊中呻吟着拉扯着不愿离他远去的南京,他只能哑声痛哭。
往日里绰约多姿烟雨里漫步的女子再没了温柔的模样。她的嗓子咳出了血,混合着地上的血污糊住了她全身。在尖利的哀嚎中,她伏趴在地上,颤着手茫然的环顾四周。但她仍是优雅的,只在他出现时眼中爆出亮光。她与他布满伤痕血迹的手相叠,哆嗦的哑着声喊着“大哥……”
她的声音已经完全毁了,嘶哑得像厉鬼在哭嚎。王耀跪在地上,他的手上全是他妹妹与他人民的血。这血液沸腾起来,铺天盖地浇灌在了他心头。他被烫的整个人都在发颤。这红色的血从他心底开始燃烧,带着要烧毁世界的热!
王耀的嗓子开始干涸……他的肺腑千疮百孔,漫天风沙一股股吹过拍打,叫他踽偻着腰却发不出一丝声音。他觉得烈火在熊熊燃烧,他开始撕心裂肺的咳嗽。但当他环顾四周——他的人民仍在煎熬,他的骨肉仍被摧毁,而那些举着刀枪的刽子手——他们竟能无动于衷,继续这残酷的暴行?
悲痛与愤怒混合着让王耀长啸,他的啸声已残破不堪,是地狱的恶鬼扯着心脏在把世界拖入地狱。挣扎的妇女、哭泣的幼童、咒骂的男人、无头的尸体、被拖在地上的求饶的将死者……他们的躯体在颤抖,他们的心脏在哀鸣!他们不懂这血染的土地的怨恨,他们不懂祖国椎心泣血的悲泣,但他们仍一起呐喊!他们在死去,他们在重生,他们把痛苦燃烧,拿骨灰去填充中/国的脊梁!

中国开始在灰烬中重生。

———————————————————————————————————

只写了这么多……一千字不到。

完全是以想写却觉得写不出万分之一每个字都是在玷污与不写又不甘心心中憋着一口气吐不出来的心情在下笔……果然是辣鸡啊。

每次一看到近代史,尤其是南京这一段,都有种心在悲鸣在发出哭泣的感觉。全身都在颤抖。却无法改变任何事情。

历史不容被遗忘。

                                                                                  ——2016.12.13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衍 | Powered by LOFTER